吉林省财政厅厅长 谢忠岩吉林省财政厅厅长 谢忠岩

  为深入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有效吸引各领域资本投入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省财政厅通过补助、贴息、事后奖补等多种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强化政策落实,助推扩大开放政策尽早落地见效。

  一、加大财政政策倾斜

  近年来,省财政始终高度重视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政策始终在有力支撑全省开放发展,省财政通过政策制定、资金扶持等方式,释放了一系列的政策红利。希望社会各有关方面充分利用现有财政政策,积极申报争取到更多的资金支持。同时,省财政将继续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加大自身投入并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形成合力。

  二、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这方面省级财政设立了专项资金,省财政将对年销售收入首次超过10亿元、20亿元、50亿元的民营工业企业,给予年度新增贷款利息不超过50%比例贴息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所在地的工信和财政部门提出申请,享受此项优惠政策。

  三、支持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

  对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创新能力强、产品附加值高,质量效益好,“小而强”、“小而优”,发展潜力大、能够成长为引领未来经济发展新引擎的优秀科技型小巨人企业,省级财政将通过采取R&D经费投入补贴等多种方式,重点进行支持。补贴额度与企业上年度R&D投入挂钩,补贴总额最低10万元,最高不超过60万元。同时,对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且按要求进行备案的企业,在同等条件下,相关专项资金可予以优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