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和竞争力智库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了《2018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延吉市荣膺首届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

  据悉,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的对象为全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县(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林区)。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国31个省区市县域数量1889个。评价主要从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设施、生态环境、政府推动和社会声誉等六个方面进行评价。旅游资源方面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方面主要考察县域旅游市场活跃度,旅游设施方面主要考察县域旅游出行便捷度,生态环境方面主要考察县域旅游环境友好度,政府推动方面主要考察县域旅游产业关注度,社会声誉方面主要考察县域旅游品牌美誉度。

  2018年,延吉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13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2.7%。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287亿元,增长17.1%。在宏观经济增速全面放缓的大背景下,旅游产业逆势增长,成为延吉发展速度最快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随着延吉步入“高铁时代”,省内“两小时旅游圈”形成,延吉恐龙博物馆、中国(延边)朝鲜族民俗园等一批旅游项目建设,使旅游资源得到进一步开发,旅游业正成为延吉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并成功入选国家旅游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城市名录。此次荣登“首届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榜单是延吉市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新荣获的又一“国字号”名片,为延吉旅游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必将促进延吉旅游业迈上新台阶。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