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暴力破坏店门 盗窃财物13起 民警蹲守3天3夜将其抓获

  为了一己私利,长春一男子用破坏门锁的方式对店铺实施盗窃竟达到13起,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制裁。5月7日,长春市桂林路多家店铺店门被暴力损坏,店内财物丢失,对此商户迅速报警,接警后,桂林路派出所将情况向朝阳公安分局进行汇报,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案件研判会,明确要全力破获案件。

  桂林路派出所王野所长按照分局研判会精神,指派警长马庭曦带领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调取几起案件周边监控视频,民警获取了嫌疑人体貌特征,该男子身材偏胖,光头,盗窃手法很熟练。其中一段视频显示,该男子戴着口罩和帽子,拿着手电筒在一家商店屋内四处张望搜罗,最后拿了几样东西快速离开。

  民警根据调查分析,确定多起盗窃案件为一人所为,进行了案件串并。经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作案前后,专挑小胡同绕圈行走,有意避开监控探头,反侦察意识极强。

  根据情况,专案组迅速组织警力对嫌疑人活动区域进行彻底排查 ,晚上则在嫌疑人作案时段进行便衣蹲守。经过连续三天三夜的摸排蹲守,于5月31日凌晨,成功将继续作案的嫌疑人抓获,并查获螺丝刀等作案工具。被抓时,该嫌疑人承认,这些工具就是偷东西用的。

  经审讯,嫌疑人对其通过破坏门锁的方式,盗取店铺香烟、茶叶、现金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初步核实案件13起。据了解,嫌疑人盗窃涉案金额达七八千元,而其之前还有盗窃前科。犯罪嫌疑人姚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吕闯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