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集中整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春雷行动”以来,吉林省交警部门集中警力,严密布控,紧盯国省干道等超载行为易发地点,采取固定设卡、机动巡逻、昼夜伏击等形式,严查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力度不减。4月10日至6月7日,吉林省共查获“百吨王”2134台。一批严重超载大货车落入法网。

  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

  长春查获四台“百吨王”

  近日,长春交警支队宽城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看见远远驶来4辆大型货车,此时已是22时50分,民警将这4辆车拦截并带到指定称重处。经称重,结果显示这四台车均超过一百吨,且超载达到50%以上。民警责令4名驾驶员当场卸货,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扣留机动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50%的,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目前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开展“零点行动”

  梅河口精准打击出战果

  近日,梅河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湾检查站在开展“零点行动”过程中,查获一起“百吨王”货车。当晚,大湾检查站民警设立检查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22时48分许,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缓慢向大湾检查站驶来。执勤民警发现该车轮胎受压变形,怀疑车辆存在超载嫌疑,遂将其引导至加油站进行过磅检测。结果显示,该车总重竟达134吨,超载率达50%以上。

  据该车驾驶员王某某交代,货车上装载的是铁粉,他想趁着夜色将从清原县铁粉厂装载的货物送到磐石市某企业。他明知自己的车辆超载严重,白天不敢跑,晚上才敢上路行驶,没想到被梅河口交警抓了个正着。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王某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民警责令其对超载铁粉进行转运卸载。

  (来源: 城市晚报 任晓雨 全媒体记者 王跃)

  相关新闻>>

  公主岭严打超载超限

  一天内12台“百吨王”落网

  6月9日,公主岭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市交通运输局路政大队开展联合治超行动,对过往车辆实行“货车必检”,对货运车辆超载尤其是“百吨王”车辆和擅自非法改装、恶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当日,全市共查处超载货运车辆18辆,其中“百吨王”12辆、超载未达50%4辆、未达10%2辆。对于车辆所运输的超载货物,交警责令并监督车辆所有人、驾驶员进行卸载转运。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