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牛泽刚)8月6日,由州农业农村局主办、延边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承办、以“增殖洄游性鱼类,提升鱼源国地位”为主题的2019年密江河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吉林密江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繁育放流基地举行。

  此次放流滩头鱼苗100万尾,放流鱼苗经省水生动物防疫检疫与病害防治中心、水域生态环境与水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验、检疫。放流全程由延吉市至诚公证处工作人员进行公证。

  据密江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繁育放流基地负责人郑伟介绍,此次放流活动是继今年春季放流大麻哈鱼苗后又一次大规模放流活动。水生生物资源是国家宝贵的自然资源,是水域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的具体行动,对于保护自然生态、增加农渔民收入、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密江河是图们江的一级支流,孕育着丰富的渔业资源。多年来,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密江河生物资源养护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水生生物资源逐步得到恢复,水域环境也得到初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