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傅裕)今年进入伏天以来,在龙井市街头再次出现5个“爱心冰柜”,为户外工作者免费送去清凉,成为继去年由爱心市民自发设立“爱心冰柜”的延续。

  据了解,随着今年夏天气温日渐增高,龙井市社工委组织全市5个社区在龙井市河西社区的市总工会门口、文化社区的老头鱼馆门口、天图社区的安民水果超市门口、安民社区的福星超市门口、龙门社区居民委员会门口设立了5个“爱心冰柜”,主要为执勤民警、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社区网格人员等露天工作的人群,以及外地来龙井的游客和老年人提供的免费服务。先期社工委投放了500箱矿泉水和100箱饮料,随后,陆续有单位捐赠、有企业捐赠、还有爱心人士个人掏钱,购买矿泉水、饮料放到冰柜中,每天都有人将空缺的冰柜装满。“爱心冰柜”设立后,极大地方便了那些在炎热天气里户外工作的人员。尤其是年龄较大的环卫工人,可以随时到“爱心冰柜”取用冰镇的矿泉水和饮料,以缓解劳累和疲倦。他们高兴地说,有了这些好心人的关心,工作起来更有劲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