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在指认作案现场。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在指认作案现场。

  4月12日,记者自吉林市公安局了解到,吉林市公安局江北分局近日破获两起侵财案件,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张某某抓捕归案。

  盗窃手机案

  2019年11月至2020年4月期间,吉林市某医院住院处连续发生多起盗窃患者手机案件。

  案发后,办案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经了解,报案人均为住院病人及陪患人员,且丢失物品均为手机。办案民警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并反复调查走访医院及周边区域,通过综合分析,民警认定此案均为同一人作案,在比对确定视频中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后,积极组织开展布控工作。4月8日凌晨3时许,办案民警成功将再次到医院作案的高某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对其在吉化总医院先后盗窃手机7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盗刷信用卡

  2018年10月23日9时许,江北公安分局郑州路派出所接到受害人郑某报案称,其被盗刷信用卡10万元人民币。

 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民警抓获。 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民警抓获。

  接到报案后,江北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通过调查走访,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具有较强反侦查能力。专案组迎难而上,经大量工作,得知犯罪嫌疑人与其女友在龙潭区出现,并于2020年4月8日在龙潭区汉阳街将张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其恶意盗刷多家银行信用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张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司马宇  图片由江北公安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