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在重庆路开展生活垃圾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今年,长春市将以街道办事处为单位全面建成63个生活垃圾分类片区,实现居民小区、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生活垃圾“四分法”分类全覆盖。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营造良好环境,我们积极开展宣传,增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在活动现场,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分类督导员们向来往市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

  “今年,长春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要达到100%、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要达到80%、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要达到50%。”长春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长春市将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发动全民参与,以“两个体系”建设为中心,重点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模式的“两端”:一是“前端”强化以街道为主体的分类投放宣传教育,完善市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文明行为培育养成体系;二是加快“末端”分类处置设施建设,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置运行体系。市、区两级生活垃圾分类主管部门将通过媒体,微博等平台,户外广告牌匾(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册(单)、宣传活动日等各类载体,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以及青年志愿活动和督导员入户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