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在长春市主要街路、各大商圈以及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站点和车厢内共计2000多块电子屏幕上出现了同样的画面——长春市民“云合唱”抗疫歌曲《天使的身影》。因为这一天是吉林省支援湖北首批返吉医疗队中的12名长春的医务人员回家的日子,这一刻,800万长春市民汇成了一个声音——欢迎英雄回家。

  本次活动由长春市委网信办指导、长春日报社主办。早在两周前,当吉林省支援湖北首批返吉医疗队到达长白山时,长春日报社就开始策划举办一场活动来迎接英雄回家。在长春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决定推出“喜泪欢歌 繁花与共——白衣英雄归乡日 全城同唱一首歌”活动,在白衣英雄抵达长春那天,将市民的“云合唱”歌曲通过全城亮屏的方式献给英雄。

  4月5日当天,长春日报社对活动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全城亮屏 同唱一首歌 800万长春市民欢迎英雄回家”现场云直播。

  长春站综合换乘中心、吾悦广场、重庆路商圈、红旗街商圈等多条主要街路LED屏幕以及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站点和车厢内滚动播放着歌曲和活动视频。所到之处、所见之处,长春市民被白衣天使们的身影深深感动着。

  4月7日,吉林省支援湖北第二批返吉医疗队中又将有86名长春医务人员抵达。长春市已派出专车前往长白山迎接英雄并将为他们举行欢迎仪式。而我们“全城亮屏 同唱一首歌”活动也将继续。同样的数量、同样的点位,全市2000多块屏幕将再次亮起,要让我们的英雄一进入长春市,就看见大屏幕上长春市民欢迎他们回家的心意,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长春市城市管理局、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长春市城市管理局表示将积极配合,全城亮屏活动会持续15天。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于莹洁 呼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