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延边州各行各业的有序复工,曾经被感染了新冠肺炎的确诊患者在治愈出院后,现在的身体状况怎么样?生活恢复正常了吗?3月25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延吉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张忠文(化名)。

  “前两天,我跟儿媳回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复查,各项检查指标都正常。”张忠文介绍,3月4日,他结束治愈出院后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回到家中又居家隔离了14天。“还是家里好,熟悉的感觉,可口的饭菜,睡得也踏实。”谈及时隔一个多月重返家中时的感受,张忠文感慨万分。

  几天前,张忠文与儿媳解除了居家隔离,恢复了正常的生活。随着延吉市各行各业的有序复工,从事装修行业的张忠文有点闲不住了,准备走出家门找工作。前两天,张忠文到延吉市进学街道娇阳社区办理了务工人员证明。

  “等待疫情过去,希望一切都会恢复正常。”张忠文告诉记者,得知他被感染了新冠肺炎的消息后,周围邻居开始减少与他家人的接触,避而远之。为了不给邻居的生活带来影响,张忠文现在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出门。张忠文坦言:“希望不要因为我曾被感染新冠肺炎,而影响到了家人的正常生活,尤其是两个年幼的孩子。”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刘瑞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