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轻轨到地铁,再到网络化运营,长春轨道交通给人们出行带来了无限的惊喜。4月12日,长春市“三早”项目集中开工暨轨道交通7号线项目开工仪式在赛得广场举行。

  7号线一期工程是连接城市西南—东北的填充线,功能为中心城区辅助线。线路串联了富锋团、主城、英俊团和长东北开放开发先导区。

  线路起于汽车公园站,沿东风大街、南湖大路、东环城路敷设,终点设在东环路站。线路全长23.164km,总投资191亿元,全部为地下站。

  7号线全线共设19座车站(其中,换乘站8座):

  汽车公园站-西四环路站-兴安路站-安庆路站-飞跃广场站-吉大四院站-南湖大路站-礼拜堂站-南湖广场站-南湖新村站-工农广场站-亚泰大街站-东岭南街站-东南湖大路站-赛德广场站-会展大街站-自由大路站-公平路站-东环路站

  全线19个区间,在绕城高速公路以西,东风大街以北靠山屯镇设置车辆段一座。计划于2025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该线路加强了西南部汽开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络,自南向北主要沿东风大街、南湖大路、东环城路敷设,沿线用地开发较为成熟,尤其是南湖大路、东环路段人口和岗位密集,客流量较大,是目前主要的拥堵地段。线路建成将引导长春城市格局合理发展。

  2019年以来,随着长春城市轨道交通线网逐步完善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选择轨道交通出行的市民与日俱增,目前日均客运量58万人次,最高日客流近77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