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天气回暖,北方建设黄金期已经到来,落户于德惠市米沙子工业集中区的长春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开始进场施工。

  8日,长春日报融媒体记者来到长春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所在地,满目的大型施工机械和设备,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

  作为长春市“三早”重点项目之一,长春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立足早开工、早见效,抓住气温回升的有利契机,组织开展各项基础设施建设。

  此项目由长春市恒建科为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恒建能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项目总投资8.6亿元,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量1200吨,日处理渗滤液量600吨。

  主要建设内容有垃圾接收、贮存和输送系统、焚烧系统、余热利用系统、汽轮机发电系统、烟气净化系统、灰渣处理系统、渗滤液及污水处理系统等。

  项目投产后通过垃圾焚烧,变废为宝,既保护环境,又节约能源,对于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和促进城市的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赵猛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