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按照全市公共汽电车行业体制机制改革总体要求,《长春市公交线网规划》已先后就18条公交“快线”、16条东西向公交“干线”、19条南北向公交“干线”和10条外围辐射型公交“干线”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目前,正在对反馈意见进行整理分析和修改完善。现针对长春市28条“连接型”和“放射型”公交干线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时间 

  2020年4月9日起至4月14日止。

  意见反馈途径 

  市民可登录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http://ccsjtysj.changchun.gov.cn/),查看具体详情 ,并通过电子邮件反馈具体意见建议,发送至邮箱ccjiaotong@163.com。

  在本次公交线网构建过程中,规划方案重点考虑城市功能分区、组团以及客流集散点,强调各片区与功能节点之间的连通。形成“快、干、支、微、特色”共五个层级的常规公交线网架构,至2025年将达到320条公交线路的规划规模。本次规划又将公交“干线”划分为东西向、南北向、连接型、放射型、外围辐射型共五大类。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干线”线路长度一般为12-25公里,平均站距0.5-0.8公里,非直线系数≤1.6,主要在城市主干路、次干路运行,城市次干路及以上道路对全线的覆盖率宜在80%以上。

  附:快线线路

  M301路  一中专——儿童医院

  M302路  朝阳公园——凯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