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安委会组织消防、住建、交警、行政执法等部门,以消防车通道为重点,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大检查。

  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小区内是否存在影响消防车通行、封闭消防车通道、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检查组深入欧亚汇集、迅驰广场、高新怡众名城等商业场所及小区,对相关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同时对消防车通道路面和路边标识标牌及宣传标语的规范设置进行指导。

  在长春明珠小区,检查人员发现存在私家车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情况。现场,交警依法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辆拍照取证,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责令该小区物业公司加强日常管理,设立标识标牌,加大对小区居民提醒和宣传教育。

  此次行动,标志着长春市消除消防车通道各类安全隐患攻坚战全面打响。相关部门将在长春市范围内持续对住宅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行动,联合推动社区、物业公司、群众开展自治,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优化社区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张鑫多 通讯员:刘承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