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全面推进冬季林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开展,实现让交通参与者“不敢为、不想为”的执法效果,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春运期间,立足“窗口、场所、媒体”三个重点阵地,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以路面执勤为阵地,加强现场教育宣传。在巡逻执勤、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处理时,对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教育,针对具体违法行为讲清危害。二是以林区道路为宣传阵地,保障村屯群众出行安全。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横幅、播放交通安全广播等多种方式,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以新闻媒体为阵地,强化事故防范意识宣传。通过双微、短信等新闻媒体为载体,及时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道路状况、事故预警、交通管制、典型事故等安全提示,增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震慑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5人,发放宣传单150张,取得了群众的广泛关注。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