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是即是2020年春运启动日,又是110主题宣传日。为做好2020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确保辖区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吉林省黄泥河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治安大队、消防大队、安全处等部门先后深入辖区万兴公司、供热公司、加油站、贮木场5家企业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小组实地查看了万兴公司、供热公司、贮木场驾驶人管理情况、车辆安全运营情况,在加油站,检查小组详细检查了车辆出入、检查登记情况、消防设施、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配备情况、防护设施情况及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检查登记情况。联合检查小组就如何做好春运期间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春节临近,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落实安全责任,完善企业内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二是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性能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及时进行排查,并做好记录,切实将车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严禁车辆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指派专人监管,做好记录。四是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载体,要加强对车辆和驾驶员安全警示教育,不断提高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工作责任心,坚决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酒驾、不疲劳驾驶,杜绝交通违法行为,严密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严格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对驾驶人严把安全关,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安全工作,确保出行安全。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