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2020年春运期间白河林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坚决预防客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7日,吉林省白河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了2020年度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吉林省白河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刘明星参加会议。

  会上,刘明星局长认真分析了2019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就做好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突出隐患排查,全面整改治理。重点对辖区长短坡、急转弯及林区道路进行一次排查,对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警示设施缺乏的安全隐患点段要注意建档,并函告相关部门和单位,督促落实整改措施。二是深入客运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设施检查工作。对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对上路行驶的客运车辆安全带安装配备情况进行检查,保证安全带使用功能正常。三是严查重点违法,净化交通道路秩序。组织警力加强高峰期间的秩序管理,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管理,认真组织集中整治,对超速、超员、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四是广泛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深入辖区开展“七进”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展出事故展板等方式向广大驾驶员朋友们讲解冬季春运期间按出行及安全行车的注意事项,从源头上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会议强调,做好春运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大队全体民警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今年春运的交通管理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