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宣传氛围,春运第一天,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来到珲春市客运站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传春运安全出行的相关知识。

  活动中,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集中曝光涉酒、涉毒、涉牌涉证、严重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典型案例,曝光记满12分被取消春运营运资格的车辆和驾驶人。对客货运企业负责人要通报近年来春运期间重大事故案例和责任倒查情况,督促其主动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同时编发《致驾驶人及其家属的一封信》、安全提示短信等方式,加强对营运客车、危险品运输车、货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宣传教育,确保入脑入心、收到实效。针对春运期间和冬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开展点对点提示,重点提示冬季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和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等车辆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超速和无牌无证及酒驾等农村典型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6名,发放宣传单200张,有效扩大春运宣传覆盖面,预热春运安全出行,为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