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观众朋友:

  根据上级部门指示精神,吉林省博物院定于3月20日(本周五)恢复对外开放。开放期间,吉林省博物院将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将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参观等措施,具体如下:

  1.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9:30——15:30(15: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疫情期间开闭馆时间可能有临时调整,按最终调整时间执行。

  2.参观人员

  仅限吉林省内观众个人预约

  3.参观方式

  须提前两天通过吉林省博物院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实名制预约,入场请出示本人预约登记时使用的身份证原件。

  4.限流参观

  每日限流1000人,为防止人员聚集,每个展厅观众瞬时流量不超过50人,所有展厅观众瞬时流量不超过400人,流量限制视情况逐步放开。

  5.入场检测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观众进馆前须注册并登录“吉事办”小程序,获取“吉祥码”。进馆后测量体温,向工作人员出示“吉祥码”。工作人员扫描“吉祥码”并填写体温结果,体温正常者方可入馆(吉祥码开通前,仍采用登记方式入馆)。

  不配戴口罩或不正确佩戴口罩者拒绝入馆。

  6.分区域开放

  博物馆属密闭空间,将有序对外开放。暂时开放一楼“瑞鼠吐宝——庚子鼠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二楼“白山松水的记忆——吉林省历史文化陈列”、三楼“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吉林故事——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瓷彩华章——吉林省陶瓷艺术馆”、四楼“足迹·回望·传承——吉林省考古成就展(1997-2016)”。

  7.观众服务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人工讲解服务,观众可扫码租借电子讲解设备。

  物品寄存柜暂停使用。观众携带的小件物品请自行保管,大件行李请寄存到科文中心寄存处。

  8.文明参观

  入场后禁止吸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个人防护用品及废弃口罩等不得随意丢弃,需配合工作人员防疫检测、疏散指引、安全消毒等。

  9.休息区域

  避免在休息区域聚集,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禁止在休息区域饮食。

  10.乘坐电梯

  暂时关闭直升降电梯,请观众乘坐自动扶梯,同时使用自动扶梯的观众控制在10人以内,且间隔两级阶梯以上(带未成年人的除外);如有特殊情况(如使用轮椅人员或遇紧急情况),可临时开启升降电梯。

  11.公众服务

  暂停线下所有公众活动、社教课程。

  12.联系我们

  请拨打咨询电话:0431—88917353;0431—81959582。

  参观流程

  1.  网上预约

  2.  实名验证

  3.  测量体温

  4.  吉祥码验证(或登记备案)

  5.  入馆参观

  6.  离开场馆

  疫情防控期间,谢绝在展室内长时间逗留、聚集,当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吉林省博物院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措施,请配合工作人员疏导。

  请观众自觉遵守相关防疫工作要求,听从指挥,避免人员聚集。吉林省博物院将定时对各展厅及公共服务设施进行全面消毒,为公众提供一个安全的参观环境,感谢您对吉林省博物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扫描上方  参观预约二维码(或通过吉林省博物院官方网站http://www.jlmuseum.org/appointment/)

  可参观展厅

  如何获取入馆“吉祥码”?

  一、注册流程

  1、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注册页面

  2、完成注册并登录:

  ①创建账户:填写注册手机号码,点击“获取验证码”按钮,在“验证码”一栏填写收到的“吉事办”短信验证码。点击“下一步”进入“设置密码”。

  ②设置密码:进行密码设置。点击“下一步”进入实名认证。

  ③实名认证:输入真实姓名及身份证号码,点击“注册”按钮完成注册并成功登录。

  二、登录流程

  微信搜索“吉事办”小程序或直接长按下方小程序二维码进入“吉事办”微信小程序,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及密码即可登录成功。

  三、获取“吉祥码”流程

  点击首页“人人有码、码上行动”专栏“查看吉祥码”按钮即可获取吉祥码。

  四、个人主动上报信息情况

  1、点击“个人健康上报信息”按钮,如实填写信息。

  2、个人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按钮,个人在线填报健康数据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数据核验后,自动生成对应颜色的健康码。

  (来源:吉林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