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吉林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3月17日,吉林市博物馆、吉林市文庙博物馆、吉林市满族博物馆同步恢复开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各博物馆执行严格的入馆参观管理制度。观众须提前预约,按预约时间前往,必须佩戴口罩,在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检测、身份证件查验、实名登记及“14天行程轨迹证明”等安全检测后,方可入馆参观。排队和观展时要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

  吉林市博物馆实行分段实名网络预约参观,开馆时间为9:00-15:00,每周一闭馆。市民可拨打电话0432-66072022(周二至周日9:00-16:00)咨询预约方式,每天接待观众不超过300人。陨石展览中球幕影院及时空隧道播放系统暂时关闭。各展厅施行录音讲解,自由参观。同时开展公众号线上“云端”看展,跟着讲解员一起逛博物馆。

  吉林市文庙博物馆目前开放古建筑群院落,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5:00。市民需提前一天拨打服务电话0432-62438636实名预约,每日接待量不超过100人,每次限制在20人以内,暂停接待20人以上团体。

  吉林市满族博物馆开馆时间为周二至周日 9:00-11:00和13:30-15:30。观众需提前电话预约,可在工作时间拨打0432-62279123转605实名预约。疫情期间暂不接受团体预约参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游客可自行扫码收听网络电子语音讲解。

  各博物馆在疫情期间原则上只接待本省观众(外省观众在吉林省留居超过14天者可进馆参观)。

  (来源:江城日报 记者:刘巍 叶静文)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