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主动报告境外来(返)长人员信息的公

  目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加,“外防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为切实加强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现号召广大市民共同做好入境人员登记管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级各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含驻长单位)要落实工作人员报告制度,各单位工作人员在得知有亲属、朋友将由境外返长的信息后,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二、全市居民有境外亲属的,若近期有返长计划的,应在其亲属出发前48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境外亲属基本情况、行程安排。

  三、全市居民在向单位、社区主动报告的同时,需提前了解境外亲属的健康状况。如有身体不适者,应劝导他们及时就地就医,以免行程中贻误病情,或是入境途中造成其它旅客感染风险。

  四、各类宾馆、酒店、招待所要加强入住人员排查,问询、登记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人员,并将排查信息报辖区派出所,由各县(市)区、开发区公安分局汇总后报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各单位、各社区应做好政策宣传,及时公布咨询报告联系方式,并做好有关信息的收集、汇总、报告工作。

  六、各单位、各社区(乡镇)要按照属地原则及时将收集到的境外人员入境信息报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加强工作纪律,对收集到的境外人员个人信息做好保密工作。

  七、对于迟报、漏报、瞒报、不报境外入长人员情况造成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同时,隐瞒不报的入境人员,除自行承担隔离期间的相关费用外,对因其隐瞒行为而直接产生的其他相关费用也将承担连带责任。如有疑问或举报,市民可拨打长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咨询电话。

  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8日

  长春市入境人员疫情咨询电话

  朝阳区:85109359;南关区:89204303;宽城区:89990156;二道区:84920205;绿园区:87973170;长春新区:87019025;经开区:84634716;净月区:81986728;汽开区:81501361;莲花山:84896968;双阳区:84251126;九台区:82348731;榆树市:83622019;农安县:83276574;德惠市:15844172132;长春市:88612320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