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雨是怎样产生的呢?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太阳系有九大行星,在火星和木星的轨道之间,有成千上万个小行星,这些天体都按照一定的速度和轨道运行。当星际物质轨道特殊一点的小行星接近地球时,由于受地球的引力,有的会进入大气层,与大气层发生剧烈的撞击、磨擦、生热、燃烧、发光,这就是常看到的流星。大多数流星由于体积不大,在离地面几十公里处就燃成灰烬了。少数体积大的流星,在大气层中没有燃烬,落到地面的残块,就是陨星或叫陨石。当陨石在大气层中由于生热而爆裂,形成许多陨石碎块纷纷落下时,就形成了陨石雨。

  虽然新站乡的陨石雨当时发现的陨石碎块不多,但当地很大范围内的居民都听到了陨石在空中爆裂的响声,目击者已看到了陨石碎块坠入土中,立刻被浮土掩埋,使人们无法发现。因此,有理由判断,有更多陨石坠入土中,实际已形成了陨石雨,只是人们在地面发现的陨石碎块较少而已。因此,称新站乡的陨石坠落为陨石雨。

  来源:彩练新闻综合自江城日报、松原晨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