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吉林省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在长春市结束,全省近4000名考生参加考试。

  据了解,按照司法部对主观题机考和笔考考点考场设置要求,我省择优选择了便于管理、设施完善、交通便利、环境优良的吉林大学等4所高等院校作为机考考点,选择具有高考标准化考场的长春市第五中学为笔考考点。

  在吉林大学考点,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我省集中在长春市设一个考区,共5个考点。按照省政府有关安排部署,今天,教育、公安、能源、通信、保密等各部门联合行动,做好保电脑、保电力、保网络、保试卷等工作。同时注重为考生提供周到细致、优质高效的服务。”

  记者从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部门了解到,今年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落实“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方面又有了一些新变化和新提升。一是客观题考试实行了两批次考试;二是主观题考试实行了机考和笔考两种方式;三是所有考点和考场考试实现了远程巡查系统全覆盖;四是保网络、保电力、保电脑、保安全、防作弊等工作实现了科学规范和严谨严格;五是考试环境、考务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保障实现了考前全要素测试。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超 通讯员仪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