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在改善城市环境、为百姓居家生活提供了重要能源保障。12月18日上午,长春燃气公司召开“服务升级、安全升级”大型惠民新闻发布会。会上,长春燃气相关负责人全面介绍了长春燃气用户将享受一系列全新服务。

  安全升级 小到配件 多项举措确保用户生活安全

  长春燃气客服中心副经理介绍,此次长春燃气安全升级,将会让全城百姓受益。如针对燃气泄漏,长春燃气通过互联网与用户家的用气情况实时互联,第一时间发现用户家的危险情况,在地图上显示用户定位。如发现可疑火警,快速定位起火点位置,保存电话拨打记录,联系人确认处理情况等信息,提供科学防范预警和处理依据,平台接收报警信息,联动警报设备,通知人员疏散,同时快速介入第三方设备,使防护加倍。

  此外,燃气泄漏多数发生在厨房,针对厨房安全也做到了安全升级,如燃气软管连接,采用防脱落胶管,使用可达十年左右;针对嵌入式灶具或燃气热水器采用的超柔不锈钢波纹管,坚固耐用、易弯折,全面确保厨房安全。

  服务升级 微信公众号、66台终端自助缴费开通

  燃气缴费上,长春燃气用户自助缴费功能已全面展开,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燃气社区”进入燃气大厅业务进行缴费。IC卡表用户可以通过公众号搜索到最近的自助缴费终端进行缴费,长春市共投入66台自助缴费终端。同时,“燃气社区”公众号还支持燃气员工身份在线查询,避免社会人员冒充燃气员工上门行骗。

  (来源:吉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