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开始,受到一股冷空气影响,东北和长江流域气温暴跌模式已经开启。其中东北三省降温明显——哈尔滨、长春、沈阳最高气温全线跌破冰点,伴随着3到4级的偏北风,体感十分寒冷。

  然而,气温的暴跌并没有结束。12月18日,东北各地继续喜提“断崖式”降温,其中哈尔滨、长春的最高气温跌至-10℃以下,气温处于与常年同期相比偏低的状态。

  受强冷空气影响,吉林省已经变身大冰柜,没有最冷只有更冷,尤其是干冷干冷的,体感温度会更低一些,出门一会儿就冻透了。

  都说下雪不冷化雪冷,这两天,吉林省气温降得有点厉害,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20度以下,12月19号,吉林省气温更是寒气逼人,白天吉林省最高气温在-6~-11℃间,夜间最低气温在-15~-26℃之间。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2月19日,南疆南部及北疆西部和北部、青海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北部、西藏北部和东部、四川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北疆北部和新疆伊犁河谷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雪。

  12月19日白天,长春市的最高气温-10℃,晚间最低气温将达到-20℃。

长春长春

  吉林省其他地区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

吉林吉林
四平四平
辽源辽源
通化通化
白山白山
松原松原
白城白城
延吉延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