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长春光华学院旁一过街天桥被刮断,刮断天桥的是一辆没有降下翻斗的翻斗车。

  半夜过街 天桥被刮

  3月22日,现场交通有一点拥堵,被刮断的天桥下原本是双向四车道,现只有两条车道可以通行,另外两条车道旁放置了多个锥形提示桶进行了暂时封闭。被刮断的天桥放置在道路北侧,附近都设置了围挡,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切割桥体。附近围观的一位市民介绍,事故发生在3月21日晚11点钟左右,“我当时是去上夜班,走到这儿时看见这有许多人,仔细一看发现桥被刮断了,旁边还停着一辆没有降下翻斗的翻斗车,后来着急上班我就没有细看。”该市民表示,他听其他人说,现场有人受伤。“当时是半夜,桥上没有行人,桥下的车也很少,受伤的好像是翻斗车驾驶员。”

  这座桥的限高为4.4米,“桥应该是钢制的,非常结实,去年还进行了翻修,这漆什么的都是去年才刷的,好好的桥就这么被撞了。”一位围观市民看着被刮断的天桥有点惋惜,“还好现在没开学,没有造成过多的人员伤亡。”该市民介绍,这座桥是长春光华学院自主修建的,“桥只有学校的师生可以通行,以前学生上学时,这个桥下面总会有出租车等活,还好没开学,桥上没人,桥下也没车。”

  市民孙先生就住在事故现场附近,“我睡眠比较轻,昨晚11点多,我听见了‘哐’的一声巨响,起身往外看就发现桥被刮断了。”孙先生表示,事故发生后没一会,现场就来了消防车,“人有没有事儿我也不太知道,不过看那个情况车速应该不慢,我觉得是翻斗没放下才导致的事故。”孙先生估计说,翻斗车的翻斗升起来起码得有7米高,“这桥限高才4米多,就这么撞上来,可不是得出事儿,也不知道那位驾驶员是怎么了,怎么能犯这样的错误呢。”

  事故现场一人被困

  事故发生后,消救援人员也第一时间赶往了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经过侦查和了解发现,翻斗车驾驶室已经变形,驾驶员被困在车内,只露出了一只脚在外面。查明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一组队员实施警戒,一组队员爬上翻斗车,清理掉碎铁片铁皮后仔细观察被困人员被卡部位,并利用液压破拆组合工具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

  经过仔细确认,消防救援人员发现驾驶员头部被卡在副驾驶的底部,为了防止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十分小心进行救援,并不断安抚被困者情绪。最终,经过五十多分钟的紧张营救,被困者被成功救出,随后被困者被送往了医院。

  会尽快修复

  长春光华学院后勤负责人厉刚介绍,被刮断的桥是2004年建成的,“这座桥连接着我们学校的北区和南区,平时都是我们学校的师生通行,事故发生时,桥上并没有行人,事故发生后,现场一直有我们的工作人员看守。”厉刚表示,桥建成后,他们一直按照相关标准检修维护桥体,桥的质量是肯定没有问题的。至于被刮断的桥什么时候可以修复好,这次事故给学校带来了多少损失,历刚表示目前还不能给出准确答复,“我们需要先找质检部门进行检测,看看承重的柱子有没有问题,如果承重的柱子出现问题,修复的时间就会长一些,损失也会大一些;如果承重的柱子没有问题,那么修复起来就会快一些,损失也相应的会小一些。”历刚表示,他们会尽力在学生开学前将桥修复完毕。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长春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