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记者从各在长高校获悉,各高校将在近期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开启“复学”倒计时。

  吉林大学自3月23日起,逐步取消弹性工作制,25日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秩序,行政管理等人员到岗工作。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各校区综合办根据本校区实际情况,可增开校门通道。

  吉林大学要求师生进入校门仍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进入校内公共楼宇仅核验身份不再测温登记。学校各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等场所,根据工作需要应开尽开,并做好消毒通风等工作。各场所具体开放时间由管理单位另行通知。

  吉林大学各校区的教职工食堂和友谊会馆自24日起正常开放,中心校区当前仅开放教工食堂。暂不安排学生返校,具体返校安排待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后分类分步错峰实施。

  自23日起,吉林农业大学符合疫情防控健康要求的教职员工均恢复正常工作。教师可居家办公或到校上班,做好线上教学和春季学期开学准备等工作,保证科研工作不中断。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前,该校后勤保障组会开展一次校园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毒消杀。目前校园依旧实行封闭式管理,只开放正门和北门,进入校园执行测温、登记、有效证件查验制度。外来车辆及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在校学生离开校园实行学院请销假制度,离开长春须经学校批准。校园内商业网点暂不营业,暂停举办聚集性会议、培训等活动,提倡通过网络、电话召开会议,确需召开现场会议的,严格控制规模,会场座位保持1米以上间隔,中央空调、多联机空调暂停使用。

  长春工业大学将于3月30日起,全体教职工到校到岗恢复上班。教师可居家办公或到校上班,做好开学准备、线上教学及科研工作。校园内各商业网点暂不营业,相关人员不准到校。近期返长隔离未满14天的不准到校。该校工作日教工食堂暂时只提供午餐,实行错时用餐、分散堂食,提倡自带餐具打包分餐,排队和堂食必须保持安全距离。为精准提供用餐,中午需要用餐的教职工在工作日当天8点30分前登录企业微信,按照提示进行用餐预约。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朱怡 胡晓琼 陈丽雅)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