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针对外商投资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我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想方设法全力协调解决,一系列助企举措的有序有力落地,更加坚定了外商投资长春的信心——长春新区外商投资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一汽富晟李尔汽车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线。 (长春新区提供)一汽富晟李尔汽车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线。 (长春新区提供)

  冰雪消融,处处春光。连日来,长春新区协助企业查找防控漏洞,帮助企业筹集防控物资,层层落实服务举措,有序推动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下旬,辖区外商独资、中外合资规上工业企业100%复工复产,涵盖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光电子行业等多个领域。

  “复工之前,我们给员工写了一封信,告诉大家,公司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迎接大家回来。”一汽富晟李尔汽车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告诉记者,自大年初一起,公司管理层就围绕“全流程防疫”每日落实防疫任务,返岗员工工作热情不减。在企业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戴着口罩,熟练有序地捆扎汽车线束。截至目前,四条准时化生产线及多条订单生产线火力全开,产品配套用于奥迪、大众等品牌多款畅销车型。“我们有信心根据主机厂的生产计划,实现全年生产任务目标。”刘学说。

  “2月17日复产后,我们已经接到一批新订单,随着客户逐渐复工复产,我们产品的需求量还会增加。”长春佛吉亚排气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书良介绍了企业复工后的生产情况。他表示,企业正开足马力,全力为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一汽红旗、宝马、三菱等汽车厂商配套供货。

  自2月10日复工以来,返岗员工从200人增至400人,复产率从四成恢复至九成……长春亚大汽车零件制造有限公司正在不断抢时间、补进度,产量逐步回升。“我们前期做了一些准备工作,能够为主机厂提供物资保障。今年预计产值实现10亿元,这个目标不会改变。我们有信心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亚大汽车总经理李宏杰信心十足。据了解,该公司今年新引进一条生产线,受疫情影响,法国和瑞士的技术人员无法上门装配,为保证这套生产线按时投入生产,企业专门制订了装配设备方案,并与外方技术人员视频连线,计划实现自行装配。

  富晟李尔、佛吉亚、亚大汽车……只是长春新区外贸外资企业中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尽全力降低疫情影响、坚定信心恢复产能的缩影。长春新区目前正持续推动外贸外资企业尽快恢复产能,帮助企业按时按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订单,着力稳定外需,促进全球产业链稳定、供应链畅通。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微)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