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一个暖心的场面,温暖了吉林省餐饮人的心。吉林省商务厅厅长王志伟一行6人在长春市考察某商圈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在吉林省饮食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夏金龙的陪同下来到已恢复堂食的盛记牛肉面餐馆,经过餐馆测温区测温、消杀区消毒后进入大厅,向餐馆老板杨忠盛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并与店内用餐顾客亲切交流,而后大家摘掉口罩坐下用餐,为餐饮行业复工加油打气、站台助威。

  餐饮业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同时是城市活力的鲜明体现。面对举步维艰的餐饮业,商务部门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在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握好防疫和复工的平衡点,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有效促进消费回补、潜力释放。

  王志伟厅长一行的举动,率先践行在吉林省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带头进行消费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倡议,引导广大市民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经营秩序,享受城市美好生活。领导带头堂食,支持餐饮,让餐饮人看到了春天,沉寂良久的餐饮业,也即将迎来复苏的生机,期待餐饮业早日复兴,经济恢复增长。

  (来源:吉林省饮食文化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