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上午,2019年“青春白山行·奋进新时代”“百所高校进白山”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白山市宾馆举行。

  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林宏晓,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李文茹,团省委书记牟大鹏,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王佐,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冰,白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费洪海,白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友滋以及来自全国相关高校的团委负责人、带队教师、实践团队代表、大学生基层岗位锻炼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出席启动仪式。白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君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冰首先代表白山市委、市政府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青年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时代的先锋,希望通过本次团队社会实践和大学生基层岗位锻炼等一系列活动,打造校企、校地对接新平台,为加快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林宏晓也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将所学知识转化为生产力,将外界的新兴事物、新兴思想带到实践地,结合当地实际将其融入进去,助推白山发展。同时还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开展社会调查,热心公益事业,参加志愿服务,参与农村与社区工作,带着知识和技术,带着满腔热情和奉献之心,在服务白山中大显身手,实现各自人生价值。

  启动仪式现场,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团省委书记牟大鹏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志愿者代表授旗。高校代表为靖宇东北抗联教育中心授予“长白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牌匾。

  此前,白山市已经连续三年举办“百所高校进白山”暑期实践活动,共有264个团队2905名大学生积极参与。为进一步巩固成果,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今年白山市再度邀请101个实践团队600余名大学生齐聚白山,通过团队社会实践和大学生基层岗位锻炼等一系列活动,打造校企、校地对接新平台,为加快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新浪吉林官方微博@吉林微政务 对启动仪式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累计观看52.7万次,累计点赞77.4万次。@吉林微政务 还会全程跟进本次活动,请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