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魅力,引领长春新区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10月,长春新区教育局组织广大师生参与了由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文明办、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少工委共同举办的长春市青少年作文书画摄影合唱大赛。

  本次大赛得到了长春市各大城区、开发区、省市直属学校的支持,有10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比赛。作品以青少年独特的艺术视角歌颂党的领导,用艺术的笔墨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就,以多样的风格呈现广大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以多元的手法描绘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这是广大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这一浓厚情感的真实表达。

  2019年6月,大赛组委会公布了获奖结果,长春新区112名中小学生荣获作文、书画、摄影类奖项,占全市获奖学生的12.3%。其中慧谷学校徐椿蘅、尚德学校李沐泽、北师大学校李鑫然、十一高北湖学校张可等23人荣获作文类奖项,高新一实验学校王俏然、英才学校孙煜博、兴华学校赵良序、高新二实验学校崔艺洋、明达学校崔鉴鑫等82人荣获书画类奖项,省二高新学校刘庚雨、慧仁学校李尚思等7人荣获摄影类奖项,李冰、冯从贺、刘书羽、周华莹等9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慧谷学校荣获合唱比赛一等奖,长春新区团工委、长春新区教育局团工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祝贺长春新区获奖师生,希望新区的学子们再接再厉,继续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文学、书画、摄影作品,讴歌新区美好生活、描绘长春美好蓝图。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