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长春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安全生产的重要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华景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并对长春新区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就进一步抓好长春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华景斌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重大政治任务。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努力为长春新区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层层压实责任,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细化举措、严格标准,突出隐患排查,坚持边查边改,强化应急处置,扎实推进夏季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扎实做好防汛、建筑施工、城市燃气、危化品、煤炭、消防、有限空间和人员密集场所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筑牢生产安全堤坝。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意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长春新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长春新区领导薛风雷、韩明月,长春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长春各开发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安委办主要负责人,驻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