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图们市委经济工作会暨“项目建设提速攻坚年”部署工作会议在图们市委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三抓”“三早”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和“项目建设提速攻坚年”活动。

  会上,图们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占秋解读《图们市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图们市委常委赵显虎解读《2020年图们市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图们市政府副市长方光辉解读《图们市项目建设提速攻坚年实施方案》、《图们市项目中心工作方案》、《图们市项目推进前期工作方案》、《图们市项目市级领导包包保方案》和《图们市项目建设绩效考核方案》。图们经济开发区、图们市自然资源局、图们市政数局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在谈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时,图们市委书记、市长赵永浩强调,一要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攻坚年”活动,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加快推进项目开复工,强化项目服务管理,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二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培育新增长极。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抓好园区建设,加快发展全域旅游。三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坚决抓好污染防治,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四要大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三农”持续向好。要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五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不断释放市场主体活力。要不断优化开发开放环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六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要把稳定就业放在更加突位置,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赵永浩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原则。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切实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工作的强劲动力。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