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面启动,目前正在对改造小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已拆除违章建筑140余处,面积4000余平方米,预计到4月中旬违章建筑“清零”。

  3月12日,延吉市城管局对建工街道宏宇小区内某饭店私自搭建的后厨进行强制拆除。据介绍,饭店搭建的后厨为砖混加钢架结构,年前刚完成装修。由于没有合法手续,延吉市城管局对业主下达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自行拆除。

  由于在规定时限内,业主没有自行拆除,延吉市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和施工人员,对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据延吉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延吉市老旧小区的改造工程是2020年全市重点工作之一。作为负责前期拆违工作的主力单位,延吉市城管局在1月初开始调查统计老旧小区内全部违章建筑,并详细登记完毕。各辖区大队根据违章建筑统计情况,按照相关程序,集中下达法律文书。同时,做好答疑释疑工作,最大限度取得群众的支持,提前自行搬离杂物。

  截至目前,已完成延吉市区30个老旧小区内违章建筑的摸底调查,统计在案待拆违章建筑349处,总面积约7200平方米。其中建筑物产权模糊待认定的违章建筑39处,面积约1500平方米。已拆除违建140处,面积约4000余平方米。4月中旬,完成所有违建拆除工作。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