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月21日开始,吉林省多家民营企业向河南捐资、捐物,与社会各界一道驰援河南。

  近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多地发生城市内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灾区的情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灾情就是命令,危难更显担当!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吉林省工商联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商会、协会积极行动起来,践行“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光彩精神,慷慨解难、捐赠捐物,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支援河南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

  吉林民营企业闻讯而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了爱心力量,捐款捐物,紧急驰援。

  为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工作,修正药业集团连夜筹集饮用水、消杀类用品、药品等价值5000万元的救灾物资。第一批物资已于7月22日运抵郑州,第二批满载救援物资的33辆卡车正赶赴郑州。

  吉林省品牌产品经贸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00万元囍源吉品优质有机鲜米。公司负责人积极部署,员工连夜加班生产,为灾区人民送去放心大米。7月23日晚,满载爱心物资的车辆从长春出发,赶赴河南。

  7月21日,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

  (来源:吉林省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