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红,长春市南关区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共产党员,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她始终冲在第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从事护理工作三十余年,作为护理部主任,兢兢业业,根据护理工作专业化、细致化的趋势,积极组织各科室护士进行培训,经常深入病房检查工作,给予年轻护士耐心细致地技术指导,定期进行质量分析,保证了全院的护理质量不断提高。

  疫情发生以来,朱晓红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一直坚守抗疫一线,负责科室护士的人员、物资调配、沟通协调、上传下达以及其他日常工作,虽然工作繁忙而琐碎,她却总是冲在最前面。51岁,对于护士这个职业已经是“高龄”,但她没有退缩,“面对疫情,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竭尽全力。我能多坚持一段时间,就是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多尽一点力。”

  2020年2月13日,长春市南关区中医院接到派驻人员进行管理留验站的通知。朱晓红不惧风险,第一时间请战,参加了留验站前期建立准备和运行管理工作,并连续10多天一直驻守在这里。为了把工作做到细致入微,朱晓红每天都一遍又一遍的叮嘱医护人员要注意消毒;她关注留验人员微信群,看看留验人员在生活上有什么需求;她操心工作人员的饭有没有凉,衣服穿得够不够保暖;每一个进入隔离区的医护人员,她都要亲自帮他们检查防护服穿得是否严密,她就像是留验站的大家长,惦记着留验站里的每个人,唯独忽略了自己。

  3月1日,朱晓红在工作时不小心摔了一跤,经检查确诊为手部骨折和尾骨骨裂。大家都劝她赶紧回家休息,但她经过简单处理后,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她说:“现在咱们留验站里的留验人员越来越多,这个时候让我回家,我实在不放心,我得在这看着,尤其是消杀这块的工作,万一有什么纰漏,可就是大事。”她的伤处,白天还可以坚持,但一到晚上就疼得睡不着,只能靠吃止疼药来缓解。即便如此,朱晓红也从不叫一声苦,喊一声累。

  大家都称她是硬核护士长。这个称呼饱含了同事们对她的尊敬,也彰显了医务工作者轻伤不下火线,誓要与疫情抗争到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朱晓红指导护理人员填写留验人员信息表朱晓红指导护理人员填写留验人员信息表
朱晓红帮助即将进入隔离区的医务人员佩戴口罩朱晓红帮助即将进入隔离区的医务人员佩戴口罩

(来源:南关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