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长春市绿园区召开2021年度消防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火灾防控工作。长春市绿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1年第一季度火灾发生数据和突出隐患问题,肯定了各相关行业部门防控措施有序落实、工作措施针对性强、火灾隐患整治效果好的特点。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上,王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压实压紧责任,确保各项火灾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要将火灾防控工作列入各行业系统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火灾防控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防控措施。要将火灾防控工作纳入行业、系统督查内容,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强力推进整改措施落实。要制定完善本行业消防工作管理规定,健全常态化消防检查和宣传培训机制。二要狠抓落实,全力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时刻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狠抓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落实,逐级强化消防安全责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紧盯重点单位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集中整治,全面清零火患、有效堵塞漏洞。要全力推动镇街消防安全委员会的实体化运行。各镇街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充分调度各成员单位尽责履职,真正将消防工作做到防控“最末端”。三要统筹推进,圆满完成年度消防工作任务。要结合全区消防安全形势,重点将老旧小区改造、重点行业消防安全监管等问题与区内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精心谋划2021年下一阶段工作,共同推动全区消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