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胜男)8月28日,2019延边·韦特恩国际自行车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州政务中心举行。发布会通报,2019延边·韦特恩国际自行车旅游节将于9月21日-22日在延吉、龙井、图们举行。

  本届延边·韦特恩国际自行车旅游节主题为“最美边境线,‘骑’乐无穷!”,将进一步深度开发“全域旅游+体育赛事”的活动模式,让参与者“骑”进延边风光无限的美丽生态环境中。赛事由州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延吉市政府、龙井市政府、图们市政府、瑞典诺迪维瓦萨公司承办。赛事共有六大项活动内容,其中,9月21日将举行“延边·韦特恩”帽儿山山地自行车运动公园揭牌仪式。9月22日9时,在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广场举行开幕式,随后举行“环帽儿山”骑行赛、133公里长距离骑行赛、5公里儿童亲子自行车赛、10公里青少年自行车赛。其中,133公里长距离骑行赛路线沿途经过延吉、龙井、图们3个县(市)6个乡镇18个村。赛事结束后,9月23日至26日,国内外参赛选手自愿参加中朝俄边境跨境游、乡村民俗游、休闲观光游、长白山风光游。

  延边·韦特恩国际自行车旅游节至今已举办七届,比赛路线遍及州内8个县(市)以及东北亚区域的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韩国釜山等,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长距离赛成绩最好、国际化程度及影响力不断提升的东北亚跨国骑行旅游节。本届赛事亮点颇多,设置全新项目“我们是第一”国内俱乐部韦特恩团体排名赛,举行“一带一路”韦特恩国际友人骑行活动,开幕式文艺演出中安排“一带一路”国家的特色文艺演出等,进一步彰显生态文明的旅游节的国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