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全国朝鲜族老年人协会联谊会成立10周年纪念大会在延吉召开。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副州长朴学洙出席会议。

  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国家民委原主任李德洙,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吴长淑,州政协原副主席玄光虎出席会议。

  全国朝鲜族老年人协会联谊会会长全平先在会上表示,朝鲜族老年人协会是由朝鲜族老年人自己创建和展现的社会民间团体,是党和政府作为少数民族工作的重要载体,是联系朝鲜族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之一,在维护本民族权益,服务本民族群众,反映民众诉求,解决民族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方面起到了重要的“缓冲器”作用。成立以来,深受广大老年人群的欢迎,在朝鲜族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力,是党和政府认可的社会组织。他指出,各级老年人协会要恪守敬老之责,要善谋利老之策,要多办助老之事,增强社会的吸引力。每个会员要把协会当作自己的家,把协会真正办成老年人之家,并在建设好协会的同时,积极与其他社团组织广泛联系,不断地提高协会和联谊会的社会地位。同时,各地协会要经常组织开展各项有益活动,有所作为,发挥广大老年人的余热。此外,还要积极发挥正能量,全方位、多功能、全天候的为民族、为社会的发展,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国朝鲜族老年人协会联谊会特殊贡献奖的决定》,对35名有特殊贡献的会长进行了表彰。

  会后,近千名来自黑龙江、青岛等全国各地的朝鲜族老年人协会会员进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全国朝鲜族老年人协会联谊会成立10周年文艺会演。(延边晨报记者 郑阿敏/文 徐大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