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谢谢你们,为吉林人民争光。6日,吉林省支援湖北第六批137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胜利凯旋。

  此次返吉队员包括国家组派的吉大二院医疗队132人和国家组派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神经内科护理组的吉大一院5人。在武汉期间,所有医护队员与时间赛跑,用实力见证吉林力量。

  2月7日,吉大二院第三批志愿湖北医疗队132名白衣战士逆行出征。团队由两名管理人员,30名医生,100名护士组成。分别来自医院重症、呼吸等相关学科医疗、护理技术骨干。

  抵达武汉后,这支医疗队一直奋战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收治危重症重症新冠肺炎病人7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人67例,无病例转出,全体队员零感染、患者医疗过程零复发、零投诉。

  3月27日,按照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吉大二院医疗队“兵”分两路:65人整建制接管武汉肺病科医院10楼重症疗区,接收了38名重患。其余67人留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发起救治工作最后的攻坚战。

  向英雄致敬!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微 徐菲菲 胡晓琼)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