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防控需要,及时暂停公积金线下服务,全面开启线上服务模式。3月16日,记者获悉,随着疫情防控等级的调整,为更好地满足缴存单位及职工办理业务需要,支持保障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3月16日起,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服务大厅率先全面恢复窗口服务。

  窗口服务有序恢复。在继续倡导和鼓励办理住房公积金线上业务的前提下,各分中心率先恢复办理住房公积金各项线下业务。服务大厅进一步加强对窗口服务秩序的引导和管理,为广大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便捷优质高效安全的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

  疫情防控毫不松懈。设置半封闭透明隔离板,严格进行入厅体温检测,劝导办事人员佩戴防护口罩。船营分中心安装身份证读卡器和一体化计算机组成的自助实名登记系统,通过扫描身份证即可同步信息至管理后台,减少了人员登记聚集,避免了交叉传染风险,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定时做好服务窗口消杀工作,真正做到“无接触”登记,“高效率”防疫,切实杜绝一切疫情防控隐患。

  科学疏导高效安全。缴存单位和职工严格按照疫情期间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管理规定,听从安保人员及引导人员的指挥,即办即走,减少在大厅停留时间。积极同步宣传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全市缴存单位及职工可通过“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www.jlgjj.gov.cn/)等线上服务渠道进行业务申请及办理。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记者:孙洪艳 温月)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