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5点,曲益一边吃着饭,一边翻看防疫志愿者工作群内的留言信息,确认组员们的上岗情况和工作分工。随后,他带上每天必备的医用胶带、剪刀和笔,向机场大巴停车点走去,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曲益,一个1995年出生的小伙子,有着满腔的热情。他是团省委首批支援长春龙嘉机场防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也是机场青年防疫志愿者们交口称赞的“益组长”。他每天不仅要做好乘机旅客的引导、测温、登记和机场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还主动承担起组员的岗位安排和上岗统计工作,忙得不可开交。

  “为旅客服务,要先保证我们自己是健康的,这样才能防止病毒从我们内部向外传播。”每天早上,曲益都是第一个到机场,为每位组员进行测温签到,对忘记测温的组员,他会到其岗位上确认体温。

  “5号门、6号门和8号门,还有安检口的测温,大家一定要仔细测量。消杀组要做好各个角落的消杀工作,包括33个廊桥以及临时消杀任务。大家在工作过程中千万要保护好自己。”曲益上岗前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和组员们交流分析防控形势,提升大家的防护意识。

  在曲益的带动下,每个组员都是斗志昂扬地走上工作岗位。

  测温岗的张元每次都会给旅客进行3次测温,温度合格后才能放行。退伍军人赵晏林、姚斌是消杀组的两员“大将”,每天要背负20公斤重的消毒水箱,行走在3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内,每次脱下防护服两人都像刚洗过澡一样。

  “这场战‘疫’,‘95后’不缺席。”曲益骄傲地说。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超)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