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好心的哥姜永图为好心的哥姜永

  好心的哥,发现乘客错付6000元钱主动返还。

  敞亮乘客,收到退款后,给的哥发200元红包致谢。

  这位的哥,就是吉林市沪东出租车公司吉B-T1027号出租车驾驶员姜永。

  姜永说:做为一名的哥,谁遇到这种事情,都会这么做的。

  据了解,11月24日16时多,姜永营运时,在火车站东出口拉载了一位乘客,前往位于解放东路的大润发二店。车抵达目的地后,计价器显示车费是6元。乘客用微信支付之后就下车了,姜永当时也没在意。

  随后,在等活儿时,姜永打开手机看收入情况,发现微信钱包里多了6000元钱。他有点紧张,仔细一查,发现是刚才那位乘客转来的。

  在姜永的印象中,那位乘客喝过酒。姜永想,肯定是乘客酒后意识不很清醒,操作失误多付了钱。姜永试图通过微信跟乘客进行联系,可是,弄了半天,也没能联系上乘客。姜永马上给沪东出租车公司打电话说明情况,请求公司帮助解决。

  沪东公司管理人员接到姜永的电话后,立即与吉林市出租办失物招领中心取得联系,表示如果有乘客寻找多付款的出租车,可以通知公司。

  25日7时多,沪东公司管理人员收到姜永发来的信息。姜永说,那位多付款的乘客已经联系上了,多收的钱已经返回去了。

  原来,那位乘客昨天喝了酒,今天早晨酒醒一看手机,发现多付了钱款,当时非常着急。他试着通过微信收付款的留言功能跟姜永联系。姜永看到信息,马上跟他加了微信好友。

  为慎重起见,姜永让乘客将自拍头像和身份证照片先发过来。验证无误之后,姜永二话没说,把6000元钱给乘客返了回去。乘客收到钱之后,感觉自己这趟车等于白坐,司机应该把车费扣除才对。

  这位乘客知道自己遇到了好心人。随即给姜永发了个200元的微信红包,请求姜永一定收下,希望表达自己的谢意。

  据了解,姜永今年37岁,土生土长的吉林市人,做出租车司机已经11年。对于返还乘客钱款一事,姜永朴实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谁遇到这种事情,都会把钱返给乘客。

  来源:江城日报 记者 丛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