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国际花园4期居民:此路被断不方便还有隐患

  中铁国际花园4期居民称,小区于2017年开始入住,最初,这条路是可以通行的,而且,中铁十三局宿舍是开放小区。为了佐证自己的说法,居民用手机打开一张图片,为他们查到的此处的规划图纸,“ 从这图上看,这条路就是市政路,不是他们小区的。”

  居民还说,附近有好几处路标,都指明这条路可以通往兴顺路,路牌是政府挂的,这也能够证明这条路是市政路。

  另外,还有一位居民称,中铁国际花园北门为消防通道,如果路没有被截断,无论是从兴顺路还是迈腾街驶进来消防车,都能从另一端开出去,而现在路被截断了,消防车只能从迈腾街进出。

  居民说,他们为了解决问题曾向汽开区城市管理部门反映情况,日前也有工作人员前来调查。

  中铁十三局宿舍居民:“封路是为了恢复小区原貌”

  看见有人在铁门前交流,中铁十三局宿舍的居民围了过来,听闻是媒体了解情况,也有些激动。“我们这是要恢复原貌,这路是我们小区内的。”

  据该小区居民讲,这条路不是市政路,而是小区内部的路,中铁十三局宿舍小区始建于1988年,当年小区就有土地证,土地证显示,包括路在内都是该小区的范围。经过几次建设,现在小区总计有10栋楼,住了596户居民。在小区最开始建设的时候,小区周围就建有栏杆,而且是有门的。慢慢的,好多人把车都停到了小区里,小区的道路也变成了小区外居民经过的路。“中铁国际花园小区建成之后,我们小区仿佛成了他们的停车场和交通要道,每天早晚都是车进进出出,不安全,不安静。”

  据了解,今年6月份,长春市国有资产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开始进行中铁十三局宿舍“三供一业”改造,改善了小区脏乱差的面貌。小区改造结束之后,小区将统一交给有关物业公司管理。也就在这段时期,在居民的要求下,小区东侧路两端安装了铁门,把小区封闭了起来,允许行人通行,防止车辆通行。小区居民说,小区封闭之后,小区秩序有了明显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