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李军广 摄座谈会现场。李军广 摄

  11月21日,吉林省双拥办副主任、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王继才率省双拥工作考评组,到延吉市开展考评验收工作。延边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出席工作汇报会并汇报延吉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

  延吉是革命老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有“山山金达莱、村村烈士碑”的称誉。多年来,延吉市委、市政府本着“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双拥”工作的指示要求,高站位认识,高标准设计,高质量落实,先后8届领导班子,持续接力27年,获得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殊荣,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色、边疆特色、民族特色的“双拥”新路。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延吉市双拥工作汇报片。考评组与延吉市编办、延吉市教育局、延吉市财政局、延吉市人社局及驻延部队代表进行了座谈。

  王继才对延吉市双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延吉市具有厚重的革命光荣传统,双拥工作站位高、工作实、成效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在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重在平时,解决好部队官兵“三后”问题,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贵在发展,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创新发展,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洪庆表示,延吉市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深入研究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用足政策、用足智慧、用足感情,拿出超常举措,大力推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永续发展,合力开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双拥”工作新篇章,让“双拥之花”在延吉大地更美更艳。

  当日,考评组一行还到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延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新址、驻延空军某部,实地检查了双拥工作开展情况。

  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副市长盖映红,州、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驻延部队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来源:延吉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