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贞玉,74岁,最后一次和儿女们联系是6月29日在和龙市头道镇。为此,7月15日,其女儿李仙女委托亲人拨打延边晨报新闻热线2900119求助寻人。

  据李仙女介绍,她和哥哥姐姐七八年前就从延边到韩国劳务,所以,把母亲也接到了韩国。6月末,李仙女给母亲打电话却打不通,问哥哥才知道,母亲已于6月27日独自买票回国到民政部门办事去了。

  6月29日,李仙女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说是已经到达老家和龙市头道镇。“我心情不好,身体也不好了。”老人在电话里说。“妈你回国怎么也不跟我们打招呼就走呢,不管事成不成功你回来吧,离这么远我也帮不上你什么忙,你赶紧回来吧,回来再解决问题。”李仙女安慰母亲。“知道了,那我把电话挂了吧。”老人说完这句话后,再没跟李仙女联系,手机也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都要急死我们了,是不是出事了?”李仙女随后联系当地派出所和政府的民政部门寻人,得到的答复均是未接待过朴贞玉老人;她又打电话向母亲的家乡、龙门村5队的熟人打听,答复同样是老人没回去过;再托朋友查找母亲在延吉住宿的站前旅馆,旅馆老板说老人住宿时情绪稳定,但离开后不知道去向;通过公安部门查找母亲的身份证购票信息,无果。

  他们家在和龙市只有一套没装修的房子,再无其他住所,所以,老人是不会去新房子住的。“她带着充电器呢。”李仙女说,母亲出门时,身份证、充电器等用品都带齐了,如果是手机没电关机了,老人应该充电后开机才对,她担心老人出事了。“现在没有寻找的方向。”她一筹莫展,决定7月17日回国报案、寻人。

  记者联系了延吉市救助管理站,该站站长王立春答复,截至目前,未接收朴贞玉。老人究竟去哪了呢?如果您遇到了,请伸出援助之手,迅速与延边晨报0433-2900119联系。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康颖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