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长春市公安局莲花山分局经过慎密工作,成功打掉以张蒲、杨明珠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目前刑拘团伙成员18人(已批准逮捕13人)。该团伙2014年以来,在长春市二道区、宽城区、朝阳区、南关区等地以融运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和龙柏万典当行作为掩护,以套路贷、暴力讨债等方式大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经查,该团伙人员涉嫌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诈骗、破坏生产经营、故意毁坏财物、帮助毁灭证据、妨害作证等违法犯罪行为。

  公安机关为彻底摧毁该涉黑犯罪团伙,长春市公安局莲花山分局决定从即日起,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公开征集以张蒲、杨明珠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身份信息、举报内容等情况严格保密。对提供有价值线索,有助于案件侦办的,依据《吉林省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暂行办法》给予奖励。对打击报复举报人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公安机关正告其他尚未到案的组织成员,认清形势,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凡包庇、窝藏犯罪嫌疑人,为其提供帮助、通风报信的,将依法严厉追究法律责任。公安机关设立举报电话,并安排专人随时接受群众检举揭发。

  举报电话:0431-89282499

  联系人:李警官:15904405537

  甘警官:15904419381

  涉案人员照片

(来源:莲花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