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号晚上11点多,夜已经很深,长春市一家小面馆里吃饭的人并不多。只有两桌客人在用餐。其中一桌,靠近店门口,是一男一女,他们一直在低头吃饭,女顾客看样子很年轻,穿着黑色裙子。

  另一桌,是四名男顾客,他们点了几盘小菜,面条还没上来。几个男人聊天的声音很大。面店很小,两桌客人背靠背坐着。用餐时,靠近女顾客的邻桌男子,把手伸向了年轻女顾客。

  饭店监控清晰的拍下了这一幕:一名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和穿蓝色上衣的男子,几次把手,伸向了他们身后吃饭的年轻女孩,对其进行抚摸。年轻女孩被吓得站了起来,并且大声制止。几个男子不但没有道歉,反而挥起拳头,对着女孩及同伴,开始打人。

  很快,长春公安宣传就发布了“警方通报”。

  通报全文

  近日,宽城区公安分局凯旋路派出所快速反应,及时调查取证,多策并举侦缉,骚扰女性并殴打他人的顾某落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顾某因猥亵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12日并处罚款500元。

  7月8日23时30分许,宽城区公安分局凯旋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女士报警,称在饭店内吃饭时一男子抚摸其臀部进行骚扰,被女士和其朋友当场斥责后,该男子恼羞成怒击打女士的朋友两拳后逃离现场。

  凯旋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出警赶至现场,将与违法男子同行就餐的三人带至派出所讯问调查,同步收集固定证据。在确定违法男子违法事实和基本信息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缉抓捕并向其家属宣讲法律阐明利害。7月12日,违法嫌疑人顾某在家属陪同下到凯旋路派出所投案自首,其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咸猪手”该怎么办?

  “四喊三慎喊”:男友在旁高声喊,三两女友高声喊,白天高峰高声喊,旁有军警高声喊;天黑人少慎高喊,孤独无助慎高喊,直觉危险慎高喊。

  门口位置不要站,人多色狼易盯上。车厢拥挤要会站,莫要落单引色狼。保护自身我做起,衣服不要太清凉。受到侵犯怎么办?及时报警莫惊慌。

  警方提示

  夏季骚扰、猥亵等违法行为相对多发。如女性在人多的公共场合遭遇“咸猪手”,建议勇敢制止,可大声喝斥并向周边群众求助求援后报警;如在偏僻路段或相对独立空间,建议充分考虑人身安全因素,选择尽快离开危险境地,可跑向人多的地方或公共场所,安全后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