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吉林省将取消ETC免费安装优惠政策。12日,记者在多家银行网点看到,不少私家车主纷纷前来办理ETC业务,赶搭免费办理的“末班车”。

  当日10时,记者在中国工商银行长春宽府路支行看到,刘先生正拿着相关证件办理ETC业务。“我以为不会有太多人呢,结果前面排了十多个人!”私家车主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一直没有安装ETC设备,前几天他搭朋友的车去吉林市办事,朋友过收费站时几乎不用停车,而旁边的人工收费车道上则排着不少车在等待通过,安装ETC设备后过高速确实方便了。

  “虽然平时不太上高速,但明年1月1日后,ETC免费办理和安装的优惠政策就要取消了,我得赶快办!”采访中,前来办理ETC的车主常女士对记者说,有同样想法的并不在少数,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办理ETC业务的网点,发现办理业务的车主都不少。

  为了吸引广大车主前来办理ETC业务,各银行推出了不同的优惠政策,有的是通行费用可以享受“折上折”,有的则是可享受加油优惠等。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