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全市统一部署,6月20日,长春市朝阳区、南关区、宽城区、二道区、绿园区、长春新区、经开区、净月区等八个城区、开发区圆满完成了2019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工作。

  为促进教育公平,使优质教育资源惠及区域广大百姓,近年来,长春市一直将城区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进行电脑派位,这一做法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认可。2019年全市76所公办和民办中小学校共提供了4351个空余学位。

  为确保电脑派位程序和派位结果公开、公正、公平,长春市教育局委托第三方开发了科学严密的电脑派位软件并通过了质量部门的权威认证,实现了派位数据随机生成。同时,整个派位过程由长春市教育局统一指挥,各相关城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并全程录像。各区在进行电脑派位时还邀请了辖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部门人员、社会监督员及家长代表现场监督,参与派位全过程。整个派位过程由公证处现场公证,确保了派位程序和结果的阳光透明。

  经开区的家长代表表示:我全程参加了现场会,见证了电脑派位的全过程,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演示很清晰,整个过程透明、公平、公开、公正,对于整个派位过程和最终结果没有异议。

  6月20日15:00到6月21日17:00,家长可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changchun.gov.cn),点击“长春市2019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查询系统”,输入身份证号及姓名进行查询。

  再次提醒广大家长,6月22日15:00前,通过电脑派位方式被公办或民办中小学录取的,家长先到原公办学区学校取回《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再到被录取的民办学校或公办学校报到。未在规定时间之前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此次入学资格。

  (来源:长春教育发布)